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规范用工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时间:2015年10月1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经济转型发展,给企业的生产和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今年以来,我市致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之成为企业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石。

  史荣先是如皋人,前两年为照顾家庭,他从上海一家企业跳槽来到中丹集团药物研究所,继续从事药品研发工作。史荣先说,本来只是想试一段时间再说,是中丹集团在用工方面的规范与贴心,让他很快与公司签订了合同。

  如今,史荣先已经成为中丹药物研究院研发部经理,他打算在这里扎根,发挥自己的才能。和中丹集团一样,近几年来,我市企业规范用工的意识明显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为企业的共识。

  针对劳动纠纷易发的重点领域,我市先后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社会保险等专项执法检查,今年已先后检查用人单位2500多户,涉及职工11.4万人,共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2767万元,涉及劳动者5731人。

  市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吕鸣表示,今后将通过一系列专项执法检查,提高企业的用工规范意识,提高职工的维权意识,促进社会稳定。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