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公开透明审判 公正司法阳光司法

时间:2015年10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市人民法院始终把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作为回应当事人需要、尊重司法特性、深化司法改革的重大举措,公开各项司法举措,为司法公正奠定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10月12日上午,一场工伤保险待遇纠纷在市法院开庭,江苏法院网同步开始网上现场直播。半个多小时后,庭审结束。虽然当事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但他们对法院的审判过程全程直播却比较放心。

  像这样的庭审直播,市法院几乎每个工作日都会进行。今年起,市法院全面推行案件庭审直播,普通市民在家就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庭审情况。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陆雪松介绍,登陆江苏法院网,点击“庭审直播”,姜堰、高港、泰兴、靖江、海陵区、高新区的庭审情况,都可以直接就进入观看。

  为增加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今年以来,市法院不断加强司法信息公开,将审理、延长审限、宣判、执行等信息上网公示,并大力推行网上办案,卷宗同步数字化,为深化司法便民利民、接受公众监督奠定了信息化基础;还通过12368服务平台,为当事人提供电子送达、互联网远程阅卷、查询服务。截止今年8月份,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生效裁判文书3717份,庭审直播案件174场。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