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矛盾调解在基层 和谐社会有保证

时间:2015年09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乡镇农村,街头巷尾,有人的地方难免就有磕磕绊绊,怎样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近年来,我市把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9月28日上午,在滨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调解过船村村民杨建英工伤赔偿纠纷,受伤补偿、误工费用怎么算?矛盾涉及各方各执一词。

  原来,杨建英通过劳务派遣公司介绍,来到了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去年5月份在上班时间受伤,被鉴定为工伤十级。由于涉事三方在赔偿问题上始终不能达成一致,争执一年多之后,他们找到了镇司法所解决问题。经过司法所所长刘瑞平的调解,三方当事人就医药费、护理费等问题基本达成一致,三方当事人表示满意。

  目前,我市已建有各级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组织541个,调解组织实现了全覆盖。这些调解组织能够有效地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除此之外,我市还通过建立基础网格、责任网格、独立网格三级网格,健全矛盾预警体系。主要是通过网格体系进行预防,通过排查发现矛盾纠纷,安排调解员及时介入,抓紧时间调处,防治矛盾纠纷激化。今年以来,全市各类调解组织共接待群众5250批次,受理纠纷1960件,调解成功率达98.8%。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