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市教育局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2015年03月22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王浩)2015年春学期开学后,市教育局不定期不定时地走进学校突击检查校园安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纠正。要求各学校立足实际,坚持大处着手,小事做起,自查与督查结合,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该局要求各学校对照安全督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加强学校食堂、接送学生车辆、器械、基建、消防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整改,积极主动排查校园周边存在的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报告上级部门进行整改;落实“一岗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安全网络。进一步完善门卫值守、值班巡查、学生安全信息通报等制度,落实安全事故报告、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安全风险评估与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机制,把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位一体”的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借助安全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多层次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