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我市统一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标准

时间:2013年10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虞兴奎)日前,《泰兴市企业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出台,从而进一步规范、指导全市法律服务执业人员担任企业法律顾问有效开展工作,解决企业法律顾问无章可循的现状。

  该工作规则包括五个章节,分别是总则、法律顾问的形式、服务范围和工作流程、法律顾问的工作方法及其主要内容、企业法律顾问合同的签订及履行和附则。该规则规定了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应当贯彻“预防为主,补救为辅;指导为主,承办为辅”的原则,指出法律顾问的基本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常年法律顾问和专项法律顾问”两种形式。同时,将顾问单位的基本情况、运营状况、管理结构、部门设置、业务流程等内容,作为法律顾问工作人员必须了解的事项,并作了硬性规定,包括但不限于:性质、职能、经管范围、内部结构及负责人、隶属关系、主要关联方;主要负责人及家庭的自然情况、工作简况;近期法律事务的性质、种类、有无特急事项;中远期可能需要提供法律服务的性质、种类及应进行的前期准备。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