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马路是我的舞台——记江苏省泰兴市公安局交巡警城区中队副中队长殷伟

时间:2013年08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殷伟,江苏省泰兴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巡逻执法组组长。2004年5月至去年12月,他任城区中队国庆班班长的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在车水马龙的路口,在交替变换的红绿灯下,他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用清脆的哨音指挥来来往往的人群、车辆,确保交通顺畅。

  2006年至去年,国庆班连续6年被评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泰州“党员先锋岗”。他所在的岗位被江苏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岗”。他本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职工”,4次被泰州、泰兴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荣获“泰州市十大爱心交巡警”、“泰州市十大爱民警察”等。

患上红斑狼疮依然恪尽职守

  国庆路是泰兴城区主干道之一,道路狭窄,通行高峰时段拥堵问题更是严峻,殷伟采用“人防”战术,高峰期提前半小时到达地点,在辖区来回巡查交通情况。别人上班半天轮换,他一上班就是一整天。他说:“我是班长,有责任带好这支队伍、管好一方交通。”

  执勤时,殷伟遇到过情绪激动的群众,被女同志打过耳光,被男同志撕坏过衣服,甚至被醉酒驾驶员顶在车辆引擎盖上行进数百米。他内心也有委屈,却始终没有气馁,一如既往地拚命工作着。即便在查出患上红班狼疮,病情发展到喝水得借助吸管后,他也总是放不下工作,他说:“马路就是我的舞台,交通有条不紊、车辆有序前进,就是我的最大乐趣。”

疏通城区“心脏部位”研究创新执法

  殷伟发现,随着私家车数量激增,要维持好国庆班的交通秩序,不仅需要有旺盛的精力,还要多动脑子改进管理模式,于是他便钻研起“技防”战术。

  国庆桥十字路口和泰师丁字路口总是很容易堵车,殷伟发现是左拐弯车辆和直行车辆形成矛盾,便向大队建议在这两个路口禁止左拐并获得实施。重大节假日期间,他及时制定车辆分流、疏堵方案,通过临时交通管理举措大大缓解了拥堵现象。今年春节前夕,殷伟又建议大队在几个流量大的道口漆画左转弯待转区,一位出租车司机曾经做过计算,这一举措的实施,相同的红绿灯转换时间里,能多通行10辆车,一天可多通行4000辆车。

  “很多事情他都亲自处理,工作细致到连红绿灯的配时都要精确计算。”同事黄曲斌说,真让人佩服。

扶贫济弱赢得民心贵在乐于奉献

  去年底,组织上考虑到殷伟的身体,将他调至城区中队巡逻执法组任组长。现任国庆班班长戴艳阳说,殷伟真是个热心肠的人,今年2月8日下了场大雪,凌晨5时,他在金凤岗亭十字路口处警时,发现殷伟已和环卫工人一起在清理路口积雪了。

  市民张某因蹬三轮车多次违章引起殷伟的注意,了解到张家的窘境后,殷伟逢年过节总送衣送药。他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张某因病去世后,是殷伟帮助料理了后事,又帮助张某的女儿找到工作。他经常利用班余时间,组织民警到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组织捐款捐物。多年来,殷伟捐款3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4名,特困家庭2户。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