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法制宣传日 多部门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时间:2011年12月04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一个法制宣传日,我市组织11个部门来到张桥镇西桥村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掀起“六五普法”的热潮。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咨询。西桥村的刘健新办了一家灯具企业,目前正在招收员工,听说这里有法律咨询活动后,他就来到了现场,在劳动监察大队设立的咨询台前,询问企业用工的有关政策。

  经过现场解答,许多群众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在咨询现场,市司法局还摆放了法制宣传栏,为群众宣传宪法、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展板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张桥镇西桥村党委书记袁瑞林认为,农村的一些矛盾常常涉及到各个方面,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对于解决农村的各种矛盾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累计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第一年。“六五”普法期间,我市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以人为本要求,以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经营管理人员、农民和流动人员为重点对象,以培育公民宪法意识、保障和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力争到2015年末,城镇和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率分别达到95%和90%以上,使全市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都得到进一步增强。

  【新闻链接】“五五”普法成果丰硕

  为全面、生动展示“五五”普法工作的丰硕成果,12月4日上午,我市在张桥镇西桥村举办了“五五”普法成果展。

  这次共展出了30多块展牌,展板主题鲜明,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全面反映了各级各部门“五五”普法工作历程,体现了普法工作在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五五”普法实施以来,我市坚持把普法教育作为法治泰兴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突出重点,分类施教,推动了普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强化依法行政的理念为重点,加强领导干部法制教育;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为重点,加强公务员法制教育;以推进依法诚信经营为重点,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制教育;以增强引导性、参与性为重点,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以提高农民法律素质为重点,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新型农民。此外,市普法办还组织有关部门利用春节、五一、国庆长假期间农民工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先后到12个乡镇和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先行村开设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分发法律书籍、资料等,受教育农民工达3万多人次。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