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法制文艺百场演出下基层暨12.4法制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11年12月04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叶余华 特约记者 陈旭霞)12月4日是“六五”普法实施后的第1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这天上午,张桥镇西桥村村民欢聚在万寿广场,欣赏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制文艺节目。至此,我市法制文艺百场演出下基层暨12.4法制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文艺演出,以《和谐泰兴、与法同行》为主题,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包括摇滚说唱:《你是和谐泰兴的护卫者》、双簧:《家和万事兴》、小品:《零级干部》、故事剧:《谁的码头谁出头》、男女生独唱等10个节目。主要反映近年来我市政法工作亮点,通过相关案例宣传婚姻家庭、赡养老人、邻里纠纷、未成年人保护、治安处罚,以及交通、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人们以情依法正确处理家庭、邻里和医患等纠纷,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生产经营,营造经济发展优良环境等。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精彩的法制文艺节目表演不时引来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参演的歌舞、故事剧、小品等节目中,既融合了常用的法制常识,回答了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让他们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又不失文艺节目的感人情节,让广大村民享受法制文艺熏陶,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演出前后,随行的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10多个部门单位在万寿广场设置大型宣传展牌,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制宣传书籍等,前来咨询、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资料14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30余人次。西桥村徐东组村民沈宜男高兴地说:“活动搞得很好,有些地方原来不懂,通过市里这个活动我们了解得很清楚。希望法制文艺演出多下基层、法制宣传活动多下乡来搞。”

  据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普及法制知识,营造浓厚的民主法治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全市法制文艺工作者,开展百场法制文艺节目下基层巡演活动,将陆续走进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为市民送上丰盛的“法制套餐”。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