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我市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

时间:2020年10月3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市各界踊跃收听收看全会公报,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

  10月29日晚,市委党校组织收看了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下,开启30年新征程进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这个5年规划制定得好不好、执行得好不好、能不能如期甚至超额完成,关系到后面25年的现代化,所以其意义非同寻常。”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兴华说,泰兴是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乡,“三个不相信”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泰兴人“厚德开泰、奋发图兴”。十三五期间,泰兴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台阶,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排名第24位,比“十二五”期末提升了27个位次。这几年,我们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更美了,市委、市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先后关停、拆除了40多家化工企业、 30多个养殖场,建成了12公里的长江生态廊道,成为老百姓休闲观光的好去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党校作为重要的理论宣传阵地,必须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扎实做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的专题宣讲工作。其次,要充分发挥党校智库职能,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科研,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的智力支撑。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抢抓大桥建设的窗口期,以‘区域综合枢纽港、产业发展新高地、智慧生态未来城’为目标定位,始终坚持‘港、产、城’联动融合发展不动摇,重点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绿色智能建筑、新一代智能交通装备及汽车零部件产业。”虹桥镇党委书记、虹桥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成文蔚表示,虹桥将持续攻坚重特大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积极创建“虹管家”品牌,营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新时期虹桥精神,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火热激情,全力推动虹桥园区高质量发展再登新台阶,力争到2025年把虹桥港打造成长三角地区区域综合枢纽港,年货物吞吐量达1亿吨以上,把虹桥新城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明显辨识度的智慧生态未来城,集聚人口10万人以上,到2030年把虹桥园区打造成千亿级特色园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亚太泵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磊说,作为民营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制定适应企业发展的技术创新机制,全力推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始终围绕技术创新这一发展主旋律,继续在大功率潜水电泵节能优化、污水处理成套装备升级改造、应急救援系统创新开发等方面引领行业发展。一方面,继续深化产学合作,加强与江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项目和成果尽快转化为新产品、新技术;另一方面,继续加强自身研发能力提升,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保持每年8个以上新产品推向市场,形成强大的市场效应。同时,围绕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高质量建设好省级重点研发机构,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在专精特新、首台套、单项冠军等产品特色上寻求更大突破,全面掌握行业话语权,以创新驱动增添发展后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广陵镇党委书记陈卫国表示,“十四五”期间,该镇将继续坚持以产业发展高质量为核心,协同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社会治理高质量,以优质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保障广陵高质量发展,用实打实的发展成效提升广陵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泰兴生态环境局局长郑逸新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高标准谋划、抓好“十四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碧水、净土、蓝天”三大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生态保护修复,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系统防范环境安全风险。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行生态补偿、污染排放约束制度,推动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清洁能源产业,以生态环境高水平建设的过硬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生态泰兴、美丽泰兴、绿色泰兴”。

  “十三五”期间,根思乡912户1761人顺利脱贫,两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成功脱帽。在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收官之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根思乡宣传委员顾珩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乡将进一步稳定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拓宽村级增收渠道,让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