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31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市人民法院

时间:2020年09月1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有效增进全国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深入了解,9月17日上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安排,来自江苏、河南、广东、湖北、河北等代表团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市人民法院开展视察活动。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军,我市市委书记刘志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参加。

  在市人民法院,代表们先后来到市非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分中心、何健忠调解工作室、5G互联网法庭等处,详细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目标,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自觉把人民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以“何健忠调解工作室”为中心,有机融合社会力量,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引导群众尽可能采取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同时,以巡回审判网格化工作为龙头,组织法官、审判辅助人员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从社区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依托网格员、村组干部、人民调解员、驻村民警等,织密“无讼村居”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网,确保诉源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代表们对我市人民法院以信息化技术为赋能、以便民化设定为引领、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推动诉讼服务转型升级,全面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的做法表示肯定,建议我市法院工作进一步夯实诉讼服务中心一站解纷功能,充分发挥一站式解纷最大效应,跑出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的“加速度”。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