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 “双节”欢聚情意浓 民族团结一家亲

时间:2020年10月0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9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邀请市民宗局负责人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共畅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尝中秋月饼,共度国庆佳节。

  近年来,我市少数民族人数逐年上升,目前,在泰就业、生活的少数民族有35个,共计400多人,人员流动性较强。为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纽带关系,市公安局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在济川派出所成立“石榴籽”工作室,共同做好在泰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

  “石榴籽”工作室以“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指导思想,通过走访了解、思想引领等方式,实实在在维护在泰少数民族同胞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地方民族团结进步。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已经成功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起,化解各类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矛盾纠纷10余起,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会后,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与市民宗局负责人、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成员共同与国旗合影,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石榴籽’工作室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将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群众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来自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的妥永平介绍,国庆、中秋节即将到来,“石榴籽”工作室将少数民族同胞组织起来,一起在泰兴过节,让他们在泰兴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会后,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与市民宗局负责人、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成员共同与国旗合影。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