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法润青春 护航学子——泰兴济川小学周末小记者走进法院当“法官”

时间:2018年06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泰兴市教育局  陈虎

   “现在开庭!”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在泰兴市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内拉开帷幕。

  此次泰兴市人民法院举行的“法润青春 护航学子”专题活动,邀请了泰兴市济川小学一百五十余位“周末小记者”走进法院,亲身感受法院的庄严和法官的神圣,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庭审现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十位小记者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共同完成一个案件的“审理”工作。该案件改编自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孩子们为审好案子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庭前准备、台词诵读到法庭辩论、最终宣判等环节,孩子们个个有模有样、自带气场,以极强的代入感演绎了各自的角色,言辞流畅,神态得当,一气呵成,呈现了案件审理的精彩全过程。

  在随后开展的普法讲座中,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庭副庭长王云通过PPT演示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应当了解哪些法律知识、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引导大家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

  济川小学教科室副主任陈波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树立了法治观念,还让他们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