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泰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泰兴市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报告满意率为100%

时间:2018年06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5月29日,泰兴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利用一天的时间听取并审议了泰兴市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报告,32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投票满意率为100%。

  会上,泰兴市检察院吴文彬检察长代表全院汇报了2015年以来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市人大常委会形成了《关于市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组审议并讨论认为: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宪法、法律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决定》,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不断增强行政检察监督意识,积极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为规范行政行为,推进法治泰兴建设,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司法保障,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二是工作机制日趋完善,三是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对如何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认知;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

  吴文彬检察长表示,全院干警将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为契机,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新台阶”:一是营造宣传氛围,扩大社会知晓度;二是聚焦重点环节,提高监督精准度;三是有效形成合力,增强监督参与度;四是着力练好内功,提升监督满意度。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