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我市接受泰州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验收

时间:2015年11月1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17日,泰州市教育局、公安局、食药监局一行4人在安保处毕庆堂副处长的带领下,对我市“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及“泰州市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我市综治办、公安局、市场管理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职能科室陪同考核。

  上午,考核验收组听取了教育局副局长肖春华对我市开展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泰兴市从党委政府到部委办局到基层学校,历来重视平安创建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为平安创建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平安创建提供执行保障;三是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机制,为平安创建提供舆论支撑。听取汇报后,考核验收组查看翻阅了我市申报“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创建台账资料。

  下午,验收组对我市申报“泰州市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创建的学校进行抽检,通过翻阅台账、查看现场、当面问询、互动交流等,重点对安全保卫、食堂管理、技防设施、消防、物防措施、周边环境等部位,实地查看了市级机关幼儿园、襟江小学、实验初中、中专校四所学校的创建工作质态。

  结束后,考核验收组在中专校进行了情况反馈。考核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市创建工作“目标清、措施实,力度大、层次高、幅度广、精度深”。同时指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还要对照国标在技防设施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对照合格校园警务室建设要求,在加强门卫安保力量上下功夫;对照食堂量化分级评估考核细则,在食堂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对照校园安全教育新格局,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市局安管办主任蔡春萌向考核验收组汇报了我市在今后一段时间,抓校园安全管理,抓平安建设六条思路:一是完善基础设施,筑牢织密防范网;二是创建校园安全文化特色,提升校园创建品质;三是细化校园安全“一校一策”,打造个性化校园安管名片;四是丰富“四片一区”网格工作内涵,统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形成专业化部门工作合力,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六是加强过程性资料建设,明晰安全管理过程印迹。

泰兴市教育局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