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警力多下沉一线 平安多一份保障

时间:2015年09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治安防范措施是公众安全感的重要保证。我市警方不断加强社会面防控,严密公共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措施,致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抽样调查显示,全市社会公众安全感指数达92.4%。

  9月25日下午两点半,市公安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10多名巡警全副武装,迅速集结,准备奔赴巡逻地点。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市民活动多,路面繁忙,如何保障安全是第一要务。在重要路段,巡警们采用定点和流动两种方式,观察路面情况。

  市公安巡特警大队巡逻一中队副中队长徐晓松介绍,他们在开展街面巡逻的时候,主要任务是负责整个主城区的治安防范,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同时对街面的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进行先期处置。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按照“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解决战斗”的要求,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武装巡逻工作。目前,城区街面巡逻模式为巡警24小时无间隙,4部警车、10部摩托车和30部电动车参与巡逻。警力的有效投入,不仅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分子,还随时随地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了帮助。

  与此同时,全市“红袖标”义务巡逻员队伍也在发展壮大,目前总人数已达2.3万人,成为保障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创建的重要力量。

  除了加强街头巡逻防范,各派出所也组织了巡逻队。通过多层次巡防,一旦遇到突发警情,可以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处置。这些安保措施,得得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