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严格政策 教育收费平稳透明

时间:2015年09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教育收费一向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我市加强对各个学校收费行为的监管,加大教育督查力度,教育乱收费问题基本杜绝。

  新学期开学之际,市教育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学校教育收费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市实验幼儿园,教育收费文件和相关标准张贴在学校的公示栏内,家长接送孩子时就可以一目了然。据了解,今年市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没有调整,除保教费和伙食费外,没有其他收费项目。其中,幼儿伙食费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实际成本自行核定,并按照幼儿实际就餐天数按月核算,按学期结算,多退少补。

  和实验幼儿园一样,开学之初,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实行了收费公示制度。同时,针对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问题,市教育局严格按照省教育部门通知,要求各学校对推荐目录范围内的教辅材料,在“自愿、适度”的基础上,严格实行“一教一辅”,自愿选购。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现象,我市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独立编制预算, 按小学每生每年700元、初中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拨付公用经费。另外,我市自2011年起建立健全了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综合预算制度,制定了财政拨款基本标准,保障了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公用经费开支需求。

  市教育局纪工委副书记耿伟介绍,目前各学校依法治教、规范收费意识明显增强,教育乱收费问题基本断绝。教育主管部门将始终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少,树立反复抓、抓反复的长期作战思想准备,确保不发生教育乱收费问题,坚决防止乱收费现象反弹。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