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源头治理 200辆渣土车套“笼头”

时间:2015年09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提到渣土车,相信不少人都会有点反感,超载、超速、抛洒滴漏,违章现象似乎总与渣土车有关。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从源头上加强对渣土车的整治和监管,渣土车违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

  在佳源·威尼斯三期项目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冲洗平台对一辆渣土车进行清洗。据了解,这里的每一辆渣土车都必须经过清洗方可离开工地。

  过去,建筑工地一般采用人工冲洗水槽对渣土车进行清洗,效率不高而且清洗效果不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建筑垃圾管理中队中队长刘晓进介绍,工地通过整治之后,专门购买了这套设备,好处就是汽车开到这儿之后,能够自动冲洗,不会造成带泥上路,尘土飞扬现象。

  据了解,目前我市30多处施工工地当中,50%安装了进出口冲洗平台。200辆运输车辆当中,80%安装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30%安装了密闭装置。

  为从源头上杜绝渣土车扬尘和污染问题,今年我市还将对渣土车进行专项整治,要求所有车辆实现公司化运营,实行“七统一、一必须”管理,即统一密闭装置、统一安装顶灯、统一单位标识、统一外观颜色、统一放大车辆号牌、统一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统一安装定位系统,所有车辆必须纳入本地统一管理。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于恺表示,为达到城管工作由末端治理向源头管理的转变,大队将制定并完善各类工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从而实现长效化管理。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