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泰兴市开展普法服务校园助学行动

时间:2015年09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近日,泰兴市下发《关于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文明相伴•德法同行”普法服务校园助学行动的实施方案》(泰教办〔2015〕10号),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浓郁的学法、普法氛围。

  全市各学校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坚持德法教育与德法实践相结合,依托课堂、校广播台、校园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平台,进行“八礼四仪”文明规范评比,组织开展“八礼四仪”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八礼四仪”征文、黑板报、手抄报评比,“八礼四仪” 模范班级、礼仪使者评选等活动,让学生有所知、有所想、有所悟,使“八礼四仪”的内涵真正融入到自身的价值观中去;开展模拟法庭展示,选取不同学生学龄段易发多发案例,在专业教师或司法工作者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参与或观摩模拟法庭,激发学生学法兴趣、积累实践经历、开拓法律视野、锻炼法律思维,并评选表彰优秀团体和优秀“小法官”“小检察官”“小律师”,让学生在体验中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组织校园法治歌曲传唱,利用音乐课、班会课、团队日活动、“第二课堂”等,有序组织学生学唱校园法治歌曲。通过校园歌咏比赛、文艺演出、音乐会等多种形式,促进校园法治歌曲在学生中广泛普及和推广,使学生在学唱传唱中增长法律知识,遵守法纪道德,陶冶理想情操,努力使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深深扎根于每一名学生心中。

  全市努力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青少年行为规范养成、课程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践活动之中,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和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水平,为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和谐、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泰兴市教育局 王浩)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