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警方举行社区民警考核竞赛

时间:2015年08月0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耿凤 特约记者 陆裕顺)“让我想想……,他是我们社区的群众,他们家有几口人,让我再想想……”前不久,以满分进入2015年社区民警考核竞赛的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民警黄晓燕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对评委说。

  针对前期省公安厅组织的“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和泰州市公安局季度考核中暴露出的短板,我市公安局着手强化社区民 警入户走访工作,并举办社区民警考核竞赛活动,旨在通过考核竞赛,调动广大民警参与入户走访调查的热情,把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竞赛完全按照省公安厅“四项建设”的方式进行,从参赛民警,到所有竞赛题目,全部是当场随机抽取。竞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电话抽测,主要是了解辖区群众对社区民警的知晓率、满意率;第二阶段为现场考核,了解民警对辖区群众的熟悉率。

  评委由纪检、督察、治安等部门的8名民警组成,分4个小组,以6月份社区民警录入的人口信息为基础,要求参赛民警在10分钟内,对随机抽取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重点人口照片进行辨认,说出群众的姓名、年龄、家庭成员、住址以及所从事的职业等情况。另外,评委随机抽取辖区内一起刑事案件和一家企业,要求参赛民警简要介绍案件和企业的相关情况。评委则根据“标准”答案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交参赛民警签字确认后计算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电话抽测30分,现场考核70分,得分相同举行一场加赛,民警排名,就是所有单位的排名。

  经过14轮比拼,当天参加竞赛的社区民警共55名,10名民警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由于鼓楼派出所社区民警黄晓燕、济川派出所社区民警蒋凌均为满分100分,在加赛环节中,黄晓燕发挥稍稍逊色于蒋凌,屈居第二。两人所在单位分别获集体一、二名。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