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市交巡警:1个月速破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14年07月1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耿凤  特约记者  顾根荣  黄新丽)“交警同志,你们辛苦了。从出事到案发只有3天,对于我们来说是漫长痛苦的,但你们破案是神速的,谢谢你们!”日前,新街镇村民李新发向市交巡警大队送来一份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受害者家属对事故侦办民警的浓浓感激之情。

  6月15日晚8时17分,市公安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110指令:在黄桥镇刘陈社区东,有人被撞躺在地上,伤势严重。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助伤者勘查现场,发现现场遗留有车辆塑料碎片和2公里外丢弃河坎上的一辆变形自行车。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值班民警立即电话报告,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吴建文及大队分管负责人相继赶赴现场勘查。晚上9时,“6.15”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迅速成立,由大队长陈今文参加的案情分析会正在紧急进行。

  案件发生在晚上、视线不良,唯恐拉下什么,勘查组再次复核现场,连夜对现场遗留的碎片进行整理,补充。“带回来的残片,既没有车体的标识、又难以辨别哪个部位,冲其量只是几片塑料渣,需要技术人员再进一步确认。”侦办民警鲍武担心地说。走访组民警刘建军说:“只要有一个人看到,我们也要争取把他找出来。”

  受害者为附近服装厂职工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年仅35岁。由于是晚上,光线较暗,远离镇区,行人较少。他们一天下来,寻访沿途村组12处,仅有一民村民听到碰撞声,发现是一辆黑色疑是SUV的轿车,但没有来得及看到车牌。

  6月17日上午8时,正值壮年的35岁的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肇事逃逸者对生命的熟视无睹强烈地刺痛着交警们的心……

  10时,大队再次召开碰头会:事故现场周围各路口张贴协查通告138处,悬赏征集有价值的线索和目击证人,另走访群众156人;排查车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录像中发现了肇事嫌疑车辆,但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号牌无法识别,车型系SUV轿车,但不确认具体型号,几个修理厂技术员认为大约是长城哈佛或者东风本田系列,至于究竟是哪一种但不肯定。

  下午12时,侦办民警来到长城汽车泰州总经销店,“这是车辆观后镜的散落物,应该是我们长城汽车系列。”泰州汽车城长城牌轿车王姓工程师告诉民警,“没错,是2013年全新款哈佛H5系列,它与H3款只有1厘米之差,容易混淆,不是我们长城汽车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般人难以区别。”

  排查范围进一步缩小。怀着对死者的惋惜,对肇事逃逸驾驶人的憎恨和愤慨,新一轮走访开始了,中队长吴建文带头“找车、找人”,确保每辆车都要“见人见车见底”,不抓到逃逸者誓不罢休。

  电话一个一个的接通,车辆一辆一辆的过堂,嫌疑人一位一位地排除,肇事车辆浮出水面,车辆行踪尽在民警掌控之中……6月19日上午,当民警出现在南京栖霞区尧化门某汽修厂许某面前时,许某摊坐在那辆黑色的哈佛H5轿车上:“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我……认罪。”侦办民警发现,该车辆已维修大半,被碰撞的前端汽车中网和左边观后镜刚换好,如果晚来一个小时所有的痕迹就没有了。

  经过调查,案发当晚8时许,一直在南京做生意的许某回泰兴老家办事,晚上回去的途中,撞伤了李某,总以为是晚上的乡村道路,没什么人看见,就一踩油门溜之大吉,慌乱之中,那辆受害者的自行车被死死卡在了车辆底盘上,拖行了两公里之远,最后掉落在逃逸道路的河坎上。他寻思着警察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肇事车会放到南京来修,附近也没什么监控设备,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

  当涉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市看守所时,7月4日又一捷报传来,1月1日发生在江平公路张桥镇汤庄村地段、5月18日发生在如泰线138KM+200M地段的两起交通肇事逃逸,经过侦办民警的不懈努力,也顺利告破。

  一个月速破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3名,有力地震慑了交通违法犯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