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请给“家乡警务”点个赞

时间:2014年06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耿凤  通讯员  李桂荣)因为姓名变更无法办理银行业务而急需一份户籍证明,古溪镇横垛社区一居民发私信千里求助,市公安局“家乡警务”热情伸出援手。日前,该居民激动地向“家乡警务”道谢:“你们寄的快递我已收到,真不知如何表示感谢,为‘家乡警务’点个赞吧。”

  “家乡警务”,即以民警出生地为纽带,结对原籍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每月到原籍乡镇工作不少于2次,与社区民警、村组干部共同开展工作,当好信息调研员、纠纷调解员、管控帮教员、法制宣传员、警务服务员和安防指导员。据悉,这是市公安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市公安局横垛派出所所长韩旭介绍,该辖区在原籍以外工作的公安民警有35名,他们主动配合该所分片民警组成8个工作队,与各村(居)、园区、企业进行挂钩结对,充分利用在原籍地人头情况熟、感情基础好、群众认可度高等优势,广泛开展公安群众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解民忧、惠民生。

  横垛居委会于2007年与刘王4组签订土地出租协议,将原办公平房翻新为大楼,又花了十几万元装潢。后来由于居委会搬迁新址办公,房产变更,刘王4组部分群众认为既然居委会不用办公室了,那大楼产权应归刘王4组。一夜间,14把锁把白天刚腾空的原居委会大楼锁住,影响了房产过户人的进出。事后虽经多方调解,终无结果。

  今年6月2日是端午节,适逢放假,一大早,市维稳办副主任刁国庆及“家乡警务”横垛工作队其他成员来到横垛居委会办公室,很快梳理了矛盾纠纷的处理方案。工作队成员陈剑原籍为刘王人,人脉关系熟、威信高,他一上午就找了10多人谈话,召开了两个小规模会,情况很快得到好转。

  今年,我市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横垛社区有个别群众,深更半夜把秸秆偷偷运堆到某布厂大门前,而围墙内就是生产车间,布匹棉纱遍地都是,安全隐患极大。刁国庆等在落实“家乡警务”工作时,发现这一情况,立即联系村分片民警及村干部、中心户长等,及时将秸秆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一场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

  “市公安局‘家乡警务’横垛工作队和横垛派出所干警紧密配合,积极支持镇、村的工作,已结出丰硕成果。”古溪镇党委副书记钱利民感慨地说:“‘家乡警务’已帮助调处矛盾纠纷248起,化解疑难杂症12件。有力地提升了辖区防控水平,拉近了警民关系,实现了民警转作风、群众得实惠、基层得平安的目标。”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