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曲霞司法所多措并举 开展《人民调解法》巡回宣讲系列活动

时间:2011年06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提高基层调解人员的业务水平,2月下旬至5月上旬,泰兴市司法局曲霞司法所多措并举在全镇开展了《人民调解法》巡回宣讲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培训人次达4000多人次。

  一是组织专题法制培训班,利用电脑课件、宣传资料等在镇机关干部、村、企、校、医院调委会成员中宣传《人民调解法》,重点宣传了新时期社会矛盾纠纷的特点及常用的调解方法、调解技巧等;二是成立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为主要成员的宣讲团,在各村、各单位巡回宣讲,重点宣传了人民调解的基本原则、一般程序和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应履行的义务;三是利用庙会、集场在流动人员中宣传《人民调解法》,组织了图片展板、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四是利用各村、各单位普法宣传长廊、法制宣传栏等固定普法阵地对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宣传《人民调解法》。

  本次系列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形式多样,以案释法,贴近群众生活,为《人民调解法》在本地区的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曲霞司法所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七日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