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张桥镇:“六五”普法早启动 依法治理奠基础

时间:2011年06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张桥镇在认真总结“五五”普法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做好“六五”普法启动工作,做到工作早安排、任务早部署、行动早落实,为该镇“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认真做好“六五”普法规划的制定。

  结合本镇实际,镇普法办在总结“五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本着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理念,根据不同村组、不同群体的法律需求找准切入点,明确重点对象、重点内容,不断创新理念,拓宽普法渠道,科学制定“六五”普法规划。做到了“五有”、“五落实”,即: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规划、有计划、有重点、有检查、有创新;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和办事机构落实、普法工作制度落实、普法经费落实、普法对象落实、普法工作任务落实。

  二、认真做好启动阶段的宣传工作。

  镇普法办通过召开各种会议,举办各种活动,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六五”普法。一是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普法相结合,在广泛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月、镇传统庙会等契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创新法制宣制教育形式,发挥宣传标语、板报等各种媒体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合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实效性。通过宣传努力提高了普法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三、认真做好普法骨干培训工作。

  举办普法骨干培训班,着重抓好基层普法宣传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迅速适应普法工作的需要,为“六五”普法发挥积极作用。把法律法规以及需要掌握的法律知识作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

  四、完善普法依法法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及时调整充实镇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学法制度,逐步实现法律知识考试考核工作规范化;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把依法行政水平和效果作为工作考核内容,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到农村基层行政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经费,加大督促,严格考核,千方百计保证普法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张桥镇综治办  陆万里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