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着眼“四个转变” 积极谋划“六五”普法开局

时间:2011年05月08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特约记者 季军)今年是“六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市司法局紧紧围绕法制宣传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于实现“四个转变”,高起点谋划“六五”普法开局。

  宣传教育由“灌输法律条文”向“培育法治精神”转变。根据中央提出的“弘扬法治精神”要求,将法律传播与法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法治文化的传播,使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融入社会的主流文化,在全市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宣传角色由“主演”向“导演”转变。“大普法”核心理念关键在于变普法主管部门的“独唱”为各普法成员单位及全社会参与的“大合唱”,这就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转变角色,当好“导演”,指导各普法成员单位“演”好法制宣传这场大戏。

  宣传方式由“传统”向“现代”转变。继续发挥“法律超市”、“菜单式普法”、“法制文化公园”等传统宣传模式的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普法新媒体(介)的应用。利用好普法网站、博客、QQ群、手机报等新兴信息传播载体,促进普法工作与时俱进。

  宣传目标由“要我学法”向“我要学法”转变。将各类普法活动有机地融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之中,引导公民自觉地学法、守法、用法、尚法,使“要我学法”转变为“我要学法”,把普法教育打造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民心工程。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