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平安佳节“警”色浓!

时间:2023年10月0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泰州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安宁祥和的佳节。节日期间,全市社会面平安稳定,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节前,市公安局专题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中秋国庆“两节”安保部署会,统一全警思想认识,细化部署安保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9月2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宇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节日安保部署情况和社会面治安状况,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在节日期间多次深入安保一线督导检查。

图片

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强化核心区、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和定点守护,积极动员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参与“泰平安”治安大联防,进一步织密巡逻防控网络,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同时,持续加大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毫不手软,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守点、巡线、控面”一体化措施,紧盯人员流动密集、车流量大、事故易发等路段,科学研判信息,动态部署警力,强化路面巡逻,重点加强大型活动举办地及周边的巡查值守,结合实时路况进行安全提示和疏导引导,保障车辆正常行驶、行人有序通行;持续加大对重点路口、路段的管控力度,优化查控流程,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炸街车、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图片

狠抓公共安全监管

节前和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牢牢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底线思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排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寄递物流业、群租房等场所行业进行“拉网式”“滚动式”安全检查,创新方式深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重申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提示,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并组织“回头看”,确保真查真纠真改,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滚动排查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协同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多元评估行动,坚持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精准预防、超前预警、就地解决等各个环节工作,坚决防止事态扩大和隐患失控,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片

积极提供便民服务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4小时全天候接受群众求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围绕户政、交管、出入境等业务,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需要。此外,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队”结合节日特点,组织服务队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文创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宣讲等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泰兴市公安局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