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公示】泰兴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事项清单

时间:2023年09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格化基础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让更多群众了解网格员、微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现将我市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微网格服务管理辅助工作事项清单以及负面清单公布如下:

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

(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配合做好普法教育、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协助开展反邪、禁毒、反间谍、安全应急、防诈骗、当前重点工作等宣传工作。

(二)依法采集、登记、核实、录入、更新网格内建筑物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关爱群体、房屋信息、单位信息、党员信息、社情民意、特殊困难群体等基础数据和动态信息。

(三)排查上报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隐患等。

(四)协助走访空巢孤寡失助老人、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涉邪人员等,协助各级部门进行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

(五)协助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为网格内村(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以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民生公共服务。

(六)协助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协助开展突发事件预防处置、一般治安事件处置和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七)经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审批同意准入的其他事项。

微网格服务管理辅助工作事项清单

(一)政策法规宣传。协助网格员在微网格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配合做好平安建设、普法教育、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

(二)社情民意收集。依托走访等传统形式和微信等新媒体联系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民生诉求等,及时报送网格员。

(三)基础信息排查。协助网格员对网格内人、房、物、场所等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及动态更新,包括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等。

(四)安全隐患上报。协助网格员进行微网格内的巡查走访,发现并及时上报微网格内社会治安、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领域安全隐患。

(五)矛盾纠纷排查。协助排查网格内信访、家庭暴力和民间纠纷以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

(六)协助民生服务。利用人熟地熟政策熟的优势,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便民利民等民生公共服务。

负面清单

(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的事项。

(二)未经过网格事项准入,超出实施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中应当由网格员实施的事项(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协税保税等)。

(三)除中央、省明确要求外的,涉及房屋质量安全、危化品、线缆、供水、供电、供气等专业领域的工作事项。

(四)法律法规和文件明确规定应由职能部门处理的投诉工单。

(五)带有考核性质或硬性要求的各类APP应用、微信公众号和有偿服务、有价商品的推广。

(六)强制网格和网格员创建示范项目、特色样板。

(七)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以及利用工作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

(八)违反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事项。

网格员监督渠道

如果您对网格员工作不满意或发现网格员有违规行为的,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监督投诉,我们将会依法及时处理。

电话:12345

邮箱:txwggl@163.com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