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广陵镇:“小网格”助力反诈“大宣传”

时间:2023年09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辖区内群众反诈防诈意识,连日来,广陵镇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施策,织密反诈“安全网”,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网格+宣传”

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广陵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沿街商铺、超市菜场、学校医院等场所,对辖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警惕陌生来电,任何需要银行卡、转账、刷单的都要提高警惕......”在广陵居委会举办的一场反诈知识趣味问答活动中,广陵镇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案例讲解等形式进行反诈宣传,提醒居民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个人信息等,特别是针对现场的老年人,网格员们紧密围绕“养老诈骗”等常见套路,揭露诈骗犯罪伎俩,帮助老年人自觉抵制和有效辨别身边的骗局,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网格+走访”

推动反诈工作落细落实

幸好有你们网格员来上门宣讲,前天我刚接到诈骗电话当时差点就上当了!”顾周村的张师傅激动地说道。结合网格化管理和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广陵镇积极组织各网格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反诈案例和反诈知识现场教学。网格员和志愿者化身“反诈卫士”,深入田间地头、银杏树下,用方言土话,结合近期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细致讲解网络刷单、养老诈骗、“杀猪盘”等多种常见诈骗方式和手段,并为老年人提供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教学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网格+示范”

形成全民反诈强大合力

广陵镇结合暑假期间返乡大学生增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招募党员、返乡大学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组成防诈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防诈“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各类反诈宣传手册,让辖区内群众的防诈意识从“眼见耳听”转化为“入心入脑”。目前,广陵镇已成立防诈志愿小分队5支、志愿者48人,深入村组和群众家中,送上反诈“干货”,开展各类反诈志愿宣传服务活动12次。

  “下一步,广陵镇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持续掀起反诈宣传热潮,坚持‘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全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织密防诈‘安全网’。”广陵镇政法委员孙荣表示。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