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这封手写感谢信,情真意切……

时间:2023年08月3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近日,泰兴市公安局曲霞派出所收到一封群众手写的感谢信。

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真诚和满满的感激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编带你往下看……

今年1月12日清晨,天还微微亮,一名群众就在派出所门口焦急等待。当天值班的叶少聪见状后,立即上前询问。“我姓杨,是安乐村的。”老杨向叶少聪焦急地说出了自己的困扰,他是为自己收养的孙女申报户口而来。

2018年年底,老杨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了一名弃婴。女婴很是可爱,想到儿子、儿媳一直未能生养,老杨和家人商议后决定收养这名女婴,并取名杨慧媛。一家人对杨慧媛视如己出,呵护备至。目前,杨慧媛跟儿子、儿媳生活在苏州。

今年,杨慧媛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却因没有户口报不上名,全家人心急如焚。老杨说着声音哽咽,眼泪几乎要掉下来,一个劲求民警帮忙。对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来说,孩子是全家的希望。叶少聪痛痛快快地把这事应承下来:“我一定尽力,让孩子顺顺利利上学。”

叶少聪是派出所的内勤,又兼着案件民警,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可是承诺容易,做起来很不容易,特别是老杨收养女孩事情过去多年,手头没有任何手续,只有自己儿子和儿媳的户口簿。

向局业务部门汇报,在行政审批中心、公安局户籍中队、民政部门等之间来回奔波,叶少聪一点一点完善手续。为了查找女婴的来历,他到全镇的各村居社区走访调查,试图找到女婴亲生父母信息;查无消息,他自费将弃婴的寻亲公告登报,并四处张贴。为确保杨慧媛生活无忧,根据业务部门的指导,叶少聪对老杨一家的经济情况、人员品行等进行多方考察调查,综合所调查的情况,他确定老杨儿子儿媳符合收养条件,且对杨慧媛视如己出,其将户口落在老杨家后,应该能够过上稳定可靠安好的生活。

忙活了一段时间,当所有手续都呈报到泰州市局户籍支队后,却出现了意外,相关单位出具的杨慧媛DNA比对表时间不是最新的,不符合要求。可是,负责出具DNA比对表的单位却表示只能出具一份,不可重复出具,工作顿时陷入僵局。眼看开学的时间步步逼近,时间不等人,叶少聪硬着头皮去跟该单位沟通协调,将事情的原委向其道来。经过数次沟通后,他的诚心最终感动了该单位所有人,经过慎重研究,该单位最终同意作为特例办理,重新出具最新的DNA比对表,拿到最新的比对表,叶少聪当日即自行驾车送到泰州市局户籍支队。

历经半年多的奔波,小孩的户口终于审批下来了。当孩子的父母从民警手上接过已经给孩子依法落户的户口簿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一刻他们期盼了4年多。

户口登记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是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和群众利益最基本的法律保障,解决了户口问题,不仅使无户人员有了身份信息,更为他们后续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和便利。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代表了群众对泰兴公安户籍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着民辅警以更加周到的服务回应群众的新期盼。

 

▌文章来源:泰兴市公安局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