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2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4月2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对2023年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张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 要认清差距,提高站位,切实打牢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思想基础。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任务,是适应复杂形势、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是应对媒体变化、巩固舆论阵地的迫切要求,是充分发动群众、打牢群众基础的现实需要。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迅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泰兴法治泰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 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具体任务。 要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求实效,抓细抓实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严格落实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推进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市政法新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平台整合、力量整合、工作整合;要加强主题宣传,围绕政法重点工作,精心策划一批典型宣传、集中宣传;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人员培养培训,并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 要健全机制,加强领导,不断提高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统筹组织,把宣传舆论工作纳入政法工作总体部署,与政法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月度例会制度、工作报告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形成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一盘棋”;要严格考核评比,对照任务清单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使政法宣传工作成为硬任务、硬指标,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解读了《2023年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要点》。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延令街道、黄桥镇围绕2022年政法宣传舆论特色亮点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作会议交流。

  市政法各单位分管宣传舆论工作的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联络员、市政法宣传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