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市领导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

时间:2020年11月2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徐闻仲一行赴红色江城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温抗美援朝历史,铭记伟大胜利。

  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外,抗美援朝纪念塔气势恢宏,上书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抗美援朝纪念塔”七个大字。徐闻仲一行参观后走进纪念馆,详细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国内支援等史实。馆内展出的10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20000余件珍贵文物,真实再现了长津湖、上甘岭等重大战役中,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以及杨根思、黄继光等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纪念馆内,一块石碑上面镌刻着“抗美援朝志愿军连长杨根思之墓”字样。据纪念馆副馆长宫绍山介绍,当年在战场上发现杨根思烈士的遗骸后,在朝鲜当地建了墓地,1952年迁回丹东,1953年迁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英雄骸骨从丹东迁走后,墓碑保留了下来。馆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墙上,杨根思也榜上有名。

  忆往昔,数万烈士用鲜血换来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看今朝,杨根思烈士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激励着家乡人民奋勇争先。1998年至2018年,泰兴市连续六届荣获江苏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