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0年08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8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石榴籽”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如勇,我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双山参加。

  揭牌仪式上,周如勇、李双山、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和少数民族代表共栽石榴树,一起参观了“石榴籽”工作室。“石榴籽”工作室会定期邀请民宗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到工作室,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就业、就学等实际困难。

  近年来,我市少数民族人数逐年上升,目前,在泰就业、生活的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有27人,经营烧烤店6家,人员流动性较强。市公安局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在济川派出所成立“石榴籽”工作室,由市局刑侦大队、济川派出所2名民警、2名辅警组成,实行“3+N”联动运行机制,协调市委宣传部、民宗局等17家成员单位,共同做好在泰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已经成功帮助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起,化解各类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矛盾纠纷10余起,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维吾尔族代表努尔古丽•塔西说:“我来泰兴8年了,泰兴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在石榴籽工作室里,大家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