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公益邮路”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年12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公益邮路”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泰兴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永祥担任新闻发言人,新华网、新华日报、我的泰州APP、泰兴电视台及泰兴日报媒体朋友参加会议。

  活动共有五项流程。一是参观“公益邮路”展板;二是观看《绿色的呼唤》专题片;三是听取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介绍,该平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扩大公益诉讼数据来源和案件发现来源,为泰兴公益诉讼的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四是由泰兴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亚明介绍“公益邮路”工作开展情况。五是记者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副检察长于亚明和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蔡云珍就记者提出的“‘公益邮路’有无与智慧检务有机融合?”“依托‘公益邮路’办理的典型案例有哪些?”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各家媒体认为检察机关的回答清晰明确、坚定有力,体现了泰兴检察院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作为,进一步了解了“公益邮路”这项工作。

  下一步,检邮双方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和邮政覆盖面广的优势,丰富内涵、夯实基础,将“公益邮路”开通好、维护好、推进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