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根思乡开展安全约谈促监管责任落实

时间:2018年12月0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根思乡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约谈制度,促进监管责任落实。10月26日,

  针对部分企业在中秋国庆安全检查中隐患整改不积极,根思乡安监办对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根思乡副乡长陈杰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乡安全检查小组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企业负责人将隐患整改情况、公司内部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做了表态发言。

  陈杰指出,作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已经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教训,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对专家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部门、整改人员,按时完成整改;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事故重在预防,企业负责人要找出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缺陷,要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及体检。

  陈杰强调,下一阶段乡安监办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督查,严把复查关,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将加大监管力度,对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自身开展排查不及时,隐患整改不积极的企业,将采取移送市安监局处理等方式,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的本质基础,努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今后一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真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起来,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主动整改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会后,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