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广陵镇召开“六无”村(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年06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日前,泰兴市广陵镇召开“六无”村(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创建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看得见的成效迎接泰州市委政法委的督查。全镇17个村(居)党总支书记、综治员和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以无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无刑事案件、无涉毒案件、无邪教活动、无安全责任事故、无社区服刑和刑释人员及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漏管失控为内容的“六无”村(社区)创建活动,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为建设“平安广陵”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创建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综治与平安建设规划,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镇综治委制定了创建标准和活动规划,落实了牵头责任部门责任,规定了应有动作,排出了创建时序工作表。2015年度,该镇已有通靖、宁界等5个村(社区)被泰州市政法委命名为“六无”村(社区)。

会议认为,“六无”村(社区)创建活动,得民心顺民意,是一项平安工程、民心工程、强基工程。该镇副镇长、政法委书记肖春国同志要求各村(居)、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措施要再细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领导要再加强,有关牵头责任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具体指导。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切实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镇“六无”村(社区)创成率达80%以上。(徐永年 朱国富)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