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广陵镇广陵居委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6年06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连日来,广陵镇广陵居委会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该居委会地处泰兴市、靖江市的交界处,集镇所在地,工业、三产、娱乐业发展迅速,辖区内老居民、流动人口混杂,涉毒犯罪时有发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不安定因素,成了全镇禁毒的重点村(居)。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该居委会在公安派出所开展的全面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增加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教育面。先后通过广播、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居民张某因涉毒犯罪刚刚释放回来,他在广场集中宣传时以身说法,悔不当初,现场教育了大批参与者;用展牌展示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告诫广大居民要谨慎交朋友,要有警觉戒备意识,不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出入治安复杂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逐户逐人发放禁毒宣传单1万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掌握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增强了禁绝毒品和发现涉毒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的决心,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朱国富 夏炳芝 周宏明)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