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泰兴市公安局纪委“三看三办”强力助推作风效能提升

时间:2016年06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近年来,泰兴市公安局纪委创新督查形式,每月汇制《督查月月看》,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成效十分明显。该做法先后被泰州市公安局、江苏省公安厅总结推广。2015以来,市公安局纪委以《督查月月看》为载体,进一步丰富督查工作内涵,立足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坚持以看促办、看办同步、看办结合,探索以督查“三看三办”,切实找准工作定位,不断拓延工作触角,并以出台《督查问责实施办法》为保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着力助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2013年以来,市局连续第三年进入市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先进行列。

一、全年工作分类看,紧扣节点问效办。围绕全局工作整体运行,实行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督查全覆盖,并对照相关工作序时节点,靠实拟定督查工作计划,实行长计划、短安排、同节奏,重点督推年度工作绩效完成进度,切实以高效有力的督查助推整体工作。针对各业务部门绩效考评各管一片、相对分散的实际,将督查工作与整体考评有机结合,结合提升局办公室考评综合抓总的实效性,按照月度、双月、季度、半年和全年序时目标,跟进督查各类考核绩效进度,把督查活动贯穿于任务分解、落实的各个环节和具体进展当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任务完成不达序时要求的单位,及时提醒推动,并配合业务牵头部门开展效能督查和问题剖析,明确推进措施和要求。对工作久推不进的单位对照督查问责办法和相关规定,坚决问责处理。去年来,先后督查单位绩效26家次,下发绩效推进督查建议书14份,考评长期后进的单位,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次督查约谈、二次诫勉谈话、三次问责追究机制。去年来,先后约谈绩效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6人、诫勉谈话4人。

二、当月重点精准看,深督细查推进办。结合当月工作重点,侧重队伍作风建设,每月制订督查要点报局党委并传发各单位、部门,精准开展巡查督推,确保作风细节规范有序、后进单位明显促动、会议事项件件落实。今年是泰州实行作风效能建设“蜗牛奖”的元年,为确保公安机关切实与“蜗牛”绝缘,进一步细化界定“在岗不作为”、“履职不担当”的若干情形,划定问责边界,每月重点督查可能产生“蜗牛奖”的7种情形,及时提醒整改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查纠各类轻微作风效能问题,切实消除作风效能建设隐患。《“蜗牛奖”认定办法》出台三个月来,先后查纠各类作风细节问题36项。同时,围绕推进队伍精细化管理,每月从规范着装、上下班、请销假、公务用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督查,成效十分明显。去年来,共查纠民警、职工迟到早退76人次,着装不规范107人次,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6辆次,纠正警容风纪104人次。

三、上月事项回头看,一追到底跟踪办。在开展例行督查的同时,局纪委进一步改进《督查月月看》栏目风格,变事中督查为事中、事后督查并行,每期跟踪回看上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上月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列出条目,逐一进行“回头看”、再次督,切实进行情况对比、工作比较,大力通报表扬工作起色明显、推进有力的单位,严肃通报工作推进乏力、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并对照《督查问责实施办法》,视情采取必要的督查问责措施;对“回头看”情况特别严重的单位,形成专门工作建议报局党委研究处理。去年来,先后对6名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