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市场监管再强化 市民放心来消费

时间:2015年09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邱婧 樊峥)市场消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我市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为契机,强化市场监管职能,让市民消费更放心。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节日市场供应备受市民关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市场供应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在一家酒店,执法人员重点了解了进货渠道、索票索证等情况。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品生产现场,了解商品储藏条件。

  “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局将以肉、菜、粮、饮品、烟、酒、营养保健品等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商品为重点,突出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市场、城市社区市场和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短斤少两、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霉变、有毒有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分局局长丁卫全介绍,他们这次检查了不少大型超市,索票索证、食品安全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只有个别小吃店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间或出现过期现象,对于这些问题,均已立案查处。

  去年底,我市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工商、质监、食药监部门整合而成。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近1000人次,立案查处案件100起。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源头监管,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品等违章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