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公安机关:打造效能公安 建设平安泰兴

时间:2011年01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2010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较为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和稳定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的整体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打造效能公安,推进平安泰兴建设。

  每天上午上班后,城北派出所的专职民警就会浏览前一天警务平台接处警信息,然后根据报警人联系方式逐一联系,向市民了解对处警人意见。这就是城北派出所去年7月初正式实施的“110接处警情况群众满意度跟踪回制”。“110”回访制度就像一面镜子,不但能让民警看到工作短板,而且能从镜子中看到市民对公安工作的希望和要求,沟通警民关系,提高民警自我约束力。

  市公安交巡警部门变“被动式”管理为“主动型”服务,强化了车管所服务基层的职能,解决群众办牌办证“路途远、往返跑”的困难。去年,车管检测“窗口”设立了“午间服务岗位”,大队和基层中队成立了9个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室、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定期服务于骨干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企业,保证道路畅通。 

  2010年,全市公安机关狠抓队伍思想作风和监管机制建设,深入推进警民恳谈、大走访以及报处警回访机制,密切了警民关系,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6400多起。全市呈现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300多起,批准逮捕违法犯罪人员500多人,“八类”案件的破案率达到98%。通过加大投入,深入推进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全市的刑事发案稳中有降,平安泰兴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