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司法局四措并举强化基层法律服务诚信执业

时间:2010年12月0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针对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在诚信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日前,泰兴市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制度,加强社会监督,努力构建全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诚信规范执业机制。一是制定诚信执业公约。结合全市实际,制定出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执业公约。通过公约的制定,促进全市基层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形成诚信执业的良好风气,维护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良好社会声誉。二是建立诚信执业档案。以“为委托人或当事人勤勉尽责”、“尊重同行,公平竞争”、“忠于法律,维护正义”作为衡量诚信的三大标准,为所有基层法律工作者建立诚信档案。对违反诚信标准的,经查证属实,一律记入诚信档案,并视情节轻重,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三是签订诚信执业承诺书。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目标,组织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签订诚信执业承诺书,内容包括执业理念、服务大局、依法执业、服务民生、行业风气等群众关注的八个方面。四是公开评比诚信基层法律工作者。从党委政府是否认可、政法部门是否认同、委托人是否满意、对方当事人是否信服、同行是否认可等五个方面,通过座谈会、信函、投票等形式公开评比诚信基层法律工作者。同时,将评选结果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