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市法院多举措构筑青奥维稳“防火墙”

时间:2014年08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叶润)为营造青奥会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法院切实落实稳控措施,多措并举,构建维稳“防火墙”,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涉诉信访工作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由院长丁正明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科室具体抓,形成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信访维稳工作格局。

  强化信访排查。全面排查可能引发事端的信访案件,高度关注有进京赴省上访苗头的人员,对排查梳理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稳控措施。

  落实稳控措施。有效落实化解稳控措施,对信访事项能解决的尽早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落实专人负责,采取主动贴近的工作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做好信访人教育疏导工作,并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落实好对信访人的稳控措施。

  加大交办力度。将重点信访案件实现网上交办、督办,做到有据可查,把信访件经电子扫描后通过法综系统直接发给一把手、院、庭负责人,立案庭于每周五将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做汇总。

  执行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建立信访维稳主动发现机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坚持做到信访信息每日一报,如发现有关信访情况及时报告,全面掌握主动权。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