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在司法鉴定中创新服务工作

时间:2014年06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兴人民法院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在司法鉴定中创新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创新服务的工作成效。该院党组十分重视司法鉴定工作,在原来司法鉴定纳入法律援助范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制度,坚持把司法为民、科学鉴定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通过对医学鉴定案件“打包处理”,要求鉴定医院根据需要集中派出医生到法院进行医学鉴定;对行动不便的患者,由双方当事人和法官陪同鉴定医生上门诊断。对因果关系、死亡关系比较疑难复杂的案件,需要到指定的司法鉴定所鉴定时,为了方便群众,该院主动派出车辆免费让当事人乘坐。用长期受法律难题困扰的群众的话说:“法院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这下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感谢法院”;有的群众表示,“法院干警们放弃休息日来为我们服务,不辞辛苦,真是人民的好法官!”到目前,已有50多名当事人通过该途径完成了司法鉴定工作。

(郭同林  张卫华)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