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社会治安案件大幅下降

时间:2014年06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耿凤 特约记者 陆裕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我市“两抢一盗”案件大幅度下降,抢夺案仅发生5起,较去年同期少11起,降幅达68.7%,盗窃居民住宅、单位案件同比分别下降了33.73%和41.94%,已经连续5个月未发生抢劫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家乡警务”为抓手,动员广大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到出生地乡镇开展各项警务工作,协助当地派出所,组织治安积极分子、中心户长和辅警强化村、组、社区开展治安巡逻,在治安复杂和人员密集的车站、广场、集市和夜市大排档区域安排机关民警参与武装巡逻,并在入户调查时向广大群众发放《平安手册》,提高群众的自防意识,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各项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

  据统计,今年1—5月份,市公安局现行案件破案数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八类”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66.67%,6起现行“八类”案件全破。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