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掠影 浏览正文

根思乡普法惠民村村行

时间:2014年05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王姝文 通讯员 庆生 国祥 克峰)为更好地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全覆盖落地生根、发挥法制宣传惠民利民便民的基础性功能性保障性作用,日前,根思乡“普法惠民村村行”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组成:一是开展法制讲座。分别有综治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科安排专题讲座,广泛宣传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急需的八类法律常识,涵盖反邪教、依法信访、纠纷调处、社区矫正、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农村低保、社会救助等;二是开展惠民利民便民服务活动。乡政府抽调工作队、计生办、民政科、科教文卫体、人社所、派出所、村建科、农技服务中心、法律服务所等有关职能部门和站所人员,组成惠民利民便民服务活动小分队,随法制巡回宣讲团一道进入村组,开展“大走访、大送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解难释疑、办理群众急需解决的法律问题。

  由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成效明显,提升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社会满意度,受到基层干群好评。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