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市司法局法律便民车开到农户家

时间:2014年05月0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周萍  戴玉华)“我参加工作30年,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00多起,协调处理重大复杂突发事件100多起……”近日,全国模范调解员、江苏省群众心中“最美司法所长”莫辉生走进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作先进事迹报告。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主题,讲述他在基层司法行政岗位上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感人事迹。

  “司法行政大讲堂”是市司法局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开展的新探索。“大讲堂”分“机关讲堂”和“群众讲堂”两个部分开展,其中“机关讲堂”是由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专家、先进典型、普法群众等组成讲师团,围绕先进事迹汇报、落实群众路线、普法依法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提升法律服务等十大专题开展。“群众讲堂”主要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机关各业务科室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群众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以法明权,为群众提供法律大餐。

  “司法行政大讲堂”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纷纷举办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咨询惠民活动。3月5日,济川街道司法所联合9家律师事务所在鼓楼广场举办“法润泰兴春风行动”大型法律咨询活动;3月8日,古溪镇司法所组织律师、公证员等利用“流动法律服务班车”开展“带着法律去赶集”专项活动;3月16日,分界司法所联合工商、妇联等部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活动;3月27日,黄桥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法律服务所组织开展对全镇67个村居民调主任、中心户长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4月2日,河失司法所联合市法援中心、律师事务所将法律便民车开到农户家中,为一位困难群众现场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活动等。

  目前,市司法局共接待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00多人次,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受到基层群众欢迎。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