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浏览正文

泰兴市“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13年06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泰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市政法各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媒体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近年来本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反映我市在推进平安泰兴、法治泰兴和政法队伍建设中,大力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程,构建和谐稳定示范区,法治建设先导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推进“两个率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政法委牵头成立了“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在委政治处设立活动联系点,负责上传下达、组织协调和信息收集工作;各政法部门均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具体负责本部门的活动组织工作。同时,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三解三促”群众工作团驻各乡镇(街道)工作队和中心户长队伍载体作用,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活动组织网络,确保活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明确宣传重点

  根据政法工作实际,围绕省、泰州市两级关于“公正司法为人民”集中宣传活动6项重点内容,认真制定本市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宣传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以正面宣传为主,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泰州市委决策部署,在积极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履行维稳第一责任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宣传了“三解三促”群众工作团、农村中心户长制、“三清一创”百日行动等典型案例,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市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依法服务“一区四园”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关民生、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让社会各界、基层群众对政法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二是以团结稳定鼓劲为主,详细制定了未来几年政法系统全力推进平安泰兴、法治泰兴、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细化内容,界定时限,并通过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三解三促”群众工作团驻各乡镇(街道)工作队和中心户长队伍,向全市各部门、各界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以先进典型宣传为主,结合学习“丁明霞、丁昌华”同志活动,推举出本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在全市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让基层群众了解政法干警、体会政法干警的辛苦与付出。

  三、提升活动效应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广泛采取会议宣传、座谈交流和走访教育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级工作部署,并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类宣传媒介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力求规模效应、整体效应,社会各界对政法系统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市综治办组织各乡镇(街道)综治助理、中心户长深入村居,向广大群众讲解“三级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公布建设进程,得到了各级群众的一致认可;市公安局开展了“十佳公安干警”巡回演讲活动,殷伟等一线干警的感人事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扬;市人民法院、司法局联合编撰《常用法律知识100问》,主动送到各企业、村居,进一步提升了“六五”普法成效;市政法各部门汇总了近年来的工作实践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先进典型事迹等,踊跃向政法工作的各类报刊、网站投稿,先后在江苏法制报、泰州日报、正义网、泰州新闻网发表《规范执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系群众护民生解民忧》等各类文章50余篇,政法委办公室编辑《泰兴政法工作情况》简报3期,极大提升了活动开展效应。在加强宣传工作的同时,政法各部门结合市“三项排查”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等十项重点内容,科学统筹,严密组织,不留死角,确保了“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