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我市警方首批30多名民警下基层锻炼

时间:2012年10月1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耿凤 特约记者 陆裕顺)10月16日,市公安局首批30多名机关科室和业务部门的民警全部到基层所队报到,将开始为期一年的基层派出所锻炼。

  近年来,随着公安工作发展需要,不少院校毕业生和部队转业干部直接进入了市公安局机关工作,特别是一些专业人才的加入,使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但是,由于一些院校毕业生和转业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缺少基层实战经验,“有文凭没经验”情况随之凸显。

  为丰富公安机关科室民警基层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民警综合业务水平,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开展的情况下,该局将分三年三批,把100多名机关和业务部门的民警“下放”到基层一线所队,时间暂定一年。工作期满后,经综合考评考核,达到称职以上的可回原单位工作,否则将继续留基层一线所队锻炼。

  市公安局积极动员和鼓励业务部门的骨干民警去基层所队工作,帮助基层派出所提高综合业务能力。该局规定,对主动要求到基层工作的民警,将在职级、职务评定方面给予倾斜。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首批30多名民警全部分配到除城区派出所以外的乡镇派出所,目的就是要让这些民警“接地气”,让他们学会如何做群众工作,从而提高个人综合业务水平。同时,“下放”到基层所队的民警,也可以充分发挥在专业业务方面的特长,帮助基层所队提高业务能力,使公安系统的整体战斗力得以较快提升。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