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全市“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活动启动

时间:2011年11月18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记者 叶余华 特约记者 陈旭霞)11月16日下午,全市“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启动仪式在市东进影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兆江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好“六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深入各领域各层面法治实践,努力使全社会法治观念更加牢固、崇尚法治的氛围更加浓厚、法治化管理更加完善,为推进科学跨越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泰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领导高亚梓、刘荣华、田之本、方捷、朱捷、张伟、王中先、姜文湘、薛晨光出席。

  “五五”普法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深入实施“法治泰兴”创建工作,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得到广泛普及,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张兆江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市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六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强化市场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为全市科学跨越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整体部署,坚持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扎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法律服务热线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多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依法释惑,多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讲法,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多通过法律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使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法制宣传教育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学法场所和快捷的法律信息服务。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各类法治实践活动中来,确保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

  张兆江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按照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完善普法工作制度,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本部门的“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三个共创、六个争先”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张兆江、高亚梓等市领导为“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和与会人员一道观看“和谐泰兴、与法同行”法制文艺演出。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