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治平安 浏览正文

我市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会议

时间:2011年09月25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市在影视城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要求,针对当前社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研究部署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市委书记张兆江、市长高亚梓分别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孙宏建、刘荣华、田之本、方捷、黄红旗、张国祥、杨树坤、王中先、耿元进、姜文湘、朱从云出席会议。

  张兆江指出,社会管理,最本质的就是对人的管理和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归根结底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因此,我们要把群众工作作为社会管理最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在实处,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张兆江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认真落实当前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使干部亲身感受群众疾苦,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发自内心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干部可亲、可靠、可信。要带着政治责任做群众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此来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带着敬畏之心做群众工作,摆正干部与群众的位置,尊重群众、依靠群众,顺应民意、善于行止,大多数群众满意的事就多做、快做,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张兆江说,当前,群众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任务越来越艰巨。这就要求我们尽快适应新变化,创新新体制,改变“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软办法不顶用、硬办法不能用”的被动局面,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为此,张兆江指出,要切实改进群众工作方法,着重加快实现“五个转变”:一是在领导方法上,实现由行政命令向教育引导转变;二是在管理方式上,实现由简单管理向综合服务转变;三是在工作重心上,实现由群众上访向干部下访转变;四是在工作方法上,实现由“堵”向“疏”转变;五是在工作力量上,实现由少数部门努力向各部门齐抓共管转变。

  张兆江强调,要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深入群众,加强学习,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做“三懂四会”的干部。要立足基层,加强锻炼,从实践中获取智慧,从群众中寻找良方,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整体水平。要明确导向,强化考核,更加注重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评价和考察干部。

  张兆江说,重点要放在做群众工作方面,我们不光要有发展的本领,在目前社会矛盾多发的形势之下,要更加注重考核干部的群众工作本领。

  高亚梓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富民惠民的实际成效,夯实了社会管理创新的物质基础;以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强化了社会管理的民心基础;以扎实推广中心户长制,筑牢了社会管理的首道防线;以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大排查”、“大调解”、“大防控”机制,保证了重大活动和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

  高亚梓要求切实增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开创社会管理新局面,共创文明和谐新泰兴。要准确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目标和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的总要求,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为科学跨越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条件。要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发展成果;要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处理好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要适应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动,解决好社会管理领域的新问题;要抓好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工作,完善农村中心户长制度,认真落实好中心户长的误工补贴;稳步实施城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全面推行社区“一委一居(村)一站一办”服务管理体制,为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之本主持会议。会上,市经济开发区、济川街道、宣堡镇郭寨村和济川街道五里墩社区等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