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浏览正文

新学期学校普法计划启动

时间:2011年09月18日来源:泰兴网 作者:admin 点击:
 

  (特约记者  季军)近日,市司法局邀请济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汪卫国为洋思中学全体师生上了一趟生动的法制课,就此启动了全市新学期中小学校普法计划。

  市司法局积极建立完善学校行政领导组集体学法制度,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把法律作为教师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期内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培训,重点学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

  市司法局将全年法制宣传重点放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上,强化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法制教育活动:一次法制教育的参观或庭审观摩、一次法制知识演讲、一堂法制知识教育课、一次法律知识征文比赛以及一次大型法制宣传活动。

  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落实学校法制课教育计划、教材、课时和师资,使得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与学校常规教学计划有机结合。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定点为学生上法制课,以促进学生学法守法守纪。

  市司法局还与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联系,建立校级校外学生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利用这一资源,定期开展学法用法实践活动,使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地结合,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实践性。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