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浏览正文

新修订的《声环境质量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11年02月18日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admin 点击: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顾瑞珍)环境保护部近日公布了新修订的《声环境质量标准》,规定新建铁路干线两侧的噪声在白天不得超过70分贝,晚间不得超过60分贝。新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此前我国只对铁路干线两侧区域在不通车时的背景噪声进行了规定,此次新修订的标准,特地将铁路干线列车通车情况下的噪声限值进行了规定。

  所谓声环境质量标准,是指为防治环境噪声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而规定的环境中声的最高允许数值。声环境质量标准体现了国家保护声环境的政策和要求,是衡量声环境是否受到污染的一个尺度,同时又是进行环境规划、环境管理和制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依据。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